開福寺

一個寺廟也是景區嗎?沒錯!

  

長沙的開福寺還是一個香火旺盛的景區。時常開福寺拜拜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

拜開福寺是有幾個流程和項目的,感覺正是這些儀式感,讓我喜歡到這裏來,焚香跪拜乞求心靈的平靜。

開福寺需要收取十元的門票,並且他只收取現金,進門工作人員會給你三根香。接著就是幾個流程。

第一站,許願池,步步高升,財源廣進,健康長壽……向池中佛像手中的各種心願投擲硬幣。

 

第二站,寺院最左邊,有集中上香的香爐,祈福上香

 

第三站,許願塔,我一個朋友當時是懷著孕,特別想要一個男孩,她在許願塔這裏走了99圈,平時大家一般是走9圈即可。懷揣希望,一圈一圈的走著,這樣簡單的動作卻可以讓心安靜,讓你思考,變得更清晰更堅定。


第四站,素食餐廳,第一次是跟同事來吃的素面,後面又再次去吃了素食,感覺很好。


第五站,寺廟多個廟堂一一祈福跪拜。


第六站,羅漢堂,數羅漢抽簽。心中想想一個數字,任意一個羅漢開始數起,目光所及,按自己的心意跳動數數,看到面相你最合意,又是心中數字的那尊停。用羅漢底下對應的數字去取簽。


第七站,大悲殿。這裏供奉了很多佛,有點像許願塔,不過他是室內的,也比較大,我會先把殿堂裏每一尊都拜拜,再開始走圈祈福,一般是走13圈,大殿裏播放著佛教音樂,旁邊還設置了很多誦經的位子,不少老人和僧尼在誦經,氛圍很是莊嚴肅穆。

 

  

一圈走下來,浮躁的心慢慢平靜!

  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橘子洲頭

橘子洲是湘江中央的一個狹長的小島,現在的島上就是一整個小島大型綜合型公園,樹木茂盛郁郁蔥蔥。現在地鐵直通島上,變得更加便利,加之,橘子洲一直是免費景區,一整天來到島觀光休閑的人絡繹不絕。

 

在這跑步是一種享受,橘子洲根據地形建成環島跑道,寬敞的跑道,路兩邊各種花草樹木,清新的空氣,可以放空心靈,只任腳步不斷向前……
一個周六的早上,朋友帶我跑全島,這是我第一次跑完全島,也第一次看見橘子洲頭的清新早晨,全島下來十公裏有余,跑完整個通體舒暢

 

橘子洲除了吸引了一大批健身跑步健步行的人,它也很適合約會散步。在島的外圍還建了沿島風光帶,如果是來觀光的,我會選擇走一下外圍,這樣可以邊走邊欣賞江景,走到最南段,就可以看到毛爺爺的大型雕像。

 

而島整個中央部分,有大草地,有小水池,有亭台樓閣,非常適合休閑度假,約三兩好友,帶上野餐墊,就可以來一次愉快的野餐之約。現在的橘子洲還是不是承接很多大型活動,演唱會,各種節,還有橘子洲頭的壯觀的煙花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岳麓山

簡介:岳麓山風景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,海拔300.8米,佔地面積35.20平方公里,是南嶽衡山72峰的最後一峰,位於橘子洲旅遊景區內,為城市山嶽型風景名勝區,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。

 

  

岳麓山是長沙市重要景點,熟悉到我從沒有思考過它為什麼叫岳麓山,還是在一次「湖南歷史長沙精神」的分享會上,才知道它名字的由來。

原來岳麓山是南嶽衡山72峰中的最後一峰,南朝宋時《南嶽記》中寫道:「南嶽周圍八百里,回燕為首,岳麓為足」。這就是岳麓山之名的由來了。

有很多長沙市民每天都會去跑岳麓山,或者隔三差五爬岳麓山,它在長沙市民眼裡,根本不像4A級景區,倒是像門口的公園。

  

我想這樣的景區更接地氣,很有人情味。

我跟我的朋友爬過,有時從岳麓山南大門進山,就先到愛晚亭,這裡總是人滿為患,都有跟它留下一張美照。從岳麓山東大門進山,坐了索道。一路散步郊遊,陽光明媚,很開心。

 

岳麓山上有不少景點,有岳麓書院、愛晚亭、蔡鍔墓、麓山寺、雲麓宮等等著名景點,秋天游岳麓,還能有幸看到漫山楓葉紅的美麗景色。我彷彿對此並不在意,愛的是進山時的興致,爬到山頂的開懷,下山時的慢悠悠。

 

  

來了長沙一定要去感受一下,長沙市民的休閒方式,南大門門口有很多小吃,可以選擇先吃美食後爬山,也可以選擇爬完山再吃美食,任君選擇。

 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湖南省博物館

 

簡介:湖南省博物館(Hunan Museum),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東風路50號,是中國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、中央地方共建的八個國家級重點博物館之一、湖南省最大的綜合性歷史藝術類博物館。湖南省博物館始建於清光緒二十三年(1897年),今館址為其新館,其用於20171129日,總佔地面積4.9萬平方米,總建築面積為9.1萬平方米。

 

對於愛好歷史地理文化的小夥伴,估計呆個一天也不算多吧!

一位愛好歷史的朋友跟我說,他特別愛去各地博物館,因為這樣可以用最少的時間,瞭解當地歷史文化,我覺得說的有道理。

假日,博物館內人潮洶湧,每一個展品都有時間細細觀察,基本上我們用擠牙膏的速度推進走完了全程。

可以網上直接預約,或是到現場的窗口換票, 免費的

 

有精緻的展品,還有很炫的科技內容加入,比如很精巧的建築,比如有3D效果的大型影像,比如炫彩的燈光,讓歷史文物展現的更為淋灕盡致。

對於歷史文化,我還是個外行,但不妨礙我學習,也不妨礙我虔誠的一一瞻仰!

湖南省博物館設「長沙馬王堆漢墓陳列」和「湖南人——三湘歷史文化陳列」「辛追夫人」和青銅、陶瓷、書畫、工藝4個專題展館。

一件件,一個字一個字的去看去感受,來自遠古的聲音!

  

  

來長沙旅遊,除了拜訪著名觀光景點之外,到這幾處走走別有收穫喔~

跟著在地人才有的在地玩法跟景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湖南 長沙景點 大陸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